about me

關於沖道

ABOUT OUR MISSION

本會宗旨

為響應政府全民體育運動,以推行「沖道瑜伽」為中心,提昇國人的身心健康,建立幸福家庭,安和樂利的社會

本會活動乃根據宗旨,每年舉辦瑜伽同好的研修與交流活動,擴及國內外,亦成為增進國民外交的一股力量。

定期舉辦秋季營、斷食營、冥想營、生命能量瑜伽營、親子營、海外研修團等,邀約國內外同好齊聚一堂,相互觀摩彼此學習,沈浸於感恩喜悅之中,更希望將此喜悅分享給全國民眾。

本會創立迄今已近三十年,除經常性舉辦多種瑜伽研修活動外,亦設有師資養成指導班及讀書會探求瑜伽道精粹。全體會員都能在感恩、懺悔、謙卑、奉獻、愛行的信念下,確信能促進身、心、靈的健康。


TAIWAN O.K.I DO YOGA

台灣沖道瑜伽的精神特徵

「 TAIWAN O.K.I DO YOGA 」
的精神特徵, 其一為積極地把一切事物領受下來 ,把不好的、不正確的都當成教誨修正自己行為的教材。將之轉化為「真、善、美」,如此你會感受到生活中無時無刻充滿著真實、美麗和光明,生命中毫無一絲黑暗,自然而然可獲得法悅生活。

其二為勇於實踐的精神 ,把 OKI DO YOGA 換成英文念法為「 O.K.I DO YOGA 」,學習瑜伽先須以智慧(真智)探求 O.K. 的狀態, O.K. 的狀態就是整體的平衡,它能讓你領悟到真正的、正確的、該走的路徑為何,並且把這真實(天理)以積極心付諸實踐,再重複實行中領悟處理萬事萬物的奧義,這就是瑜伽的精髓。

TAIWAN O.K.I DO YOGA

「 O. K. I DO 」具有無限力量

最有力的話語是最簡單的口訣,也就是關鍵語。

沖道瑜伽就是「 O. K. I DO 」一切意向與行動由「 O. K. 」好!我來做!開始並以「 O. K. 」的全肯定、全活用的過程,讓身心、生活、環境,並成就在「 O. K. 」最妥當、最適當、最圓滿、最完美的、真、善、美狀態。

我們不斷地一直唱頌「 O. K. I DO 」凝集心念,就會湧出自動自發的積極心、使命感及實踐力,可由自己把自己育成自己的主人翁。

「 O. K. I DO 」也有賜給我有機會做,讓我來做的感恩、懺悔、謙卑、奉獻、愛行四心一行的涵義在,恰好與沖道瑜伽的最大要求「求道實行」不謀而合。這是上天賜給人的莫大動力,它不但能導正提升人性的動力。

「 O. K. I DO 」也是決心,也是帶有使命感的決心,也是一切行動的啟動機。不管遇到任何困難,都可由此迎刃而解,開啟出坦坦大道。「 O. K. 」會讓你自由。「 O. K. 」是萬物存在的最妥當狀態,最自然狀態,也是一切如意一切圓滿的至上狀態!

「 O. K. I DO 」係全世界幾乎所有的人都在長久一直使用的正念正向、全肯定的口訣。它已凝集了充足的強大能量,成為一個強大磁能播放場。請大家莫懷疑一起來唱頌它,以歡喜做甘願受的心,把心念付諸實踐,一定可使你的生活道、工作道、瑜伽道順暢無比,達到圓滿喜悅之境。

我們要 O.K. I DO 的心,學修沖道瑜伽的修行,修養、修業成為端端正正 O.K. 的人。亦即學修緣起於普度眾生的菩薩心以及菩薩智慧,進而實踐行走於菩薩道上,成就為菩薩的 O.K. 的圓滿法悅靈格的具有人。

O.K. I DO YOGA 可開啟命運並轉運,啟發你具有開創性的全新人生。

welcome

本會定期舉辦各種活動,歡迎加入會員

入 會 費 NT$ 400
常年會費 NT$ 600

會員登記表下載